萤生牧之

要努力抬起头看星星

叫姐姐(七)

娜你

年下养成


高考完的那天,你穿上了罗渽民送你的裙子。

  

因为太热了,你换个衣服都弄出了一头细汗。

  

太久没穿成这样过了,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有点陌生,还有点不好意思,有些胆怯的问了罗渽民一句好不好看。

  

他一会儿还要去上晚自习,现在正在仔细地擦着怀里那双小高跟,是你妈妈留下来的,用来配这条裙子正好。听到你出声询问,他才抬起头看到站在自己面前有点拘谨的你。

  

少年的眼睛又大又亮,你能在里面看见自己的倒影,不知道为什么,他不说话,你突然一下慌了神,脸也跟着红了起来,结巴道:“不……不好看对吧,我就说了我穿不了裙子……趁我标签还没剪,还是把它拿去……”

  

“说什么呢,”罗渽民看着你笑了笑,拉过你到沙发上坐下,“我姐姐怎么可能不好看,是太漂亮了,我看呆了而已。”

  

你成功被他逗笑了:“嘁,你小子,是不是在学校里也这么哄女同学开心来着?”

  

“我哄她们干嘛,我哄你就够了。”他笑的一双眼睛弯了弯,边说话边屈起一只膝盖在你面前蹲了下来。

  

“你干嘛?”你被他吓一跳,好好地干嘛下跪?

  

“给你穿鞋啊。”他扬了扬手里擦的干干净净的鞋,一把拉过你的脚踝。

  

天热,少年的手心更热,你突然觉得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没忍住往回缩了一下:“我自己来就好了啊,你傻啊你,干嘛跪在地上给人穿鞋。”

  

“给我姐姐穿鞋,又不是给别人穿。”感到你缩了一下,他手上用了点劲儿,“别动。”

  

你怕高跟鞋的跟踢到他,又被他一声轻喝,竟然真的没敢再动,任由他给你把鞋穿上。

  

大概穿高跟鞋是女人的天赋,你下地走了走,很快能适应,兴致勃勃的在镜子前转圈。罗渽民抱着手站在你后面,无意识的咬了咬自己的嘴唇,忽然有点后悔让你穿成这样去毕业晚会了。

  

他不太明白,这种莫名其妙的占有欲,从何而来。

  

但他很快就明白了,在问清楚你们的聚会地点,交代你结束以后等他去接你之后,他就赶去学校上自习。

  

距离中考不久了,老师也不怎么上课,发了上次考试的卷子和答案下去让同学自己对,罗渽民昨晚担心你睡不好,半夜起来坐在床边给你扇风打蚊子,这会儿困的不行,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一下从熟睡中扑腾着坐了起来,吓了同桌一跳,同桌看着他逐渐变红的脸,问他怎么了。

  

罗渽民没说话,拿过桌子旁的冰水咕噜咕噜往下灌,豆大的汗珠往下滑落。

  

他做梦了,在梦里,他亲吻了自己从小最喜欢的姐姐。

  

至此,少年的心动算是在荒原里生了根,下一次雨就发了芽,几阵风吹过,就成片的裹住了他年轻有力跳动着的心脏,令人无措又成|瘾,苦恼且欢喜。

  

“还好,你不是我的亲姐姐。”罗渽民自嘲的勾了勾嘴角。

  

罗渽民下了晚自习就往说好的那家ktv走,到了包间门口,听到里面还在传出来不知道是谁的声嘶力竭的歌声,想着让你再好好玩一下放松放松,他就走出去找了棵树静静地靠着等你。

  

大概十一点半的时候,罗渽民揉了揉蹲的发麻的腿看向里面,终于,你们结束了派对,一群人歪歪倒倒的从里面相互搀扶着走了出来。

  

扶着你的是李薇,她们班的party结束之后她就跑过来找你了,你喝了一点酒,喝之前没想到度数这么高,这会儿觉得头很晕。

  

李薇架着你,满头大汗的把你从人群里拖出来,告别了众人,一边道:“我的祖宗,喝不了你还喝这么多,我今晚要是不来你就等着露宿街头吧你。”

  

“薇薇姐。”罗渽民看到你们了,出声叫道。

  

“渽民?”李薇愣了愣,问你:“江在青,你不是说渽民明天要上课没让他来接你吗?”

  

“啊……是啊,他不是还在上自习吗?”你奇怪的看了李薇一眼,“所以我才叫你来的啊。”

  

“睁开你的眼睛看看面前这人是谁。”李薇用力把你拉直。

  

“渽民?你怎么来了?你逃课了是不是?!你是不是想挨揍!”你费力的挽了挽并不存在的袖子。

  

得,这人怕不是完全忘了约好的事情,罗渽民无奈道:“江在青,你好好看看时间,现在已经快12点了,我们说好了晚上我来接你的。”

  

“谢谢你,薇薇姐,你回去吧,我来把她弄回去。”罗渽民对李薇说。

  

“那你们两个注意安全,我搭顺路人的车走了。”

  

回家的路上,有一条路上的路灯坏了好几颗,仅剩几颗亮着的正不断有飞蛾在往上扑,罗渽民牵着你的手正领着你一步步往回挪。

  

你越走越觉得脚疼,应该是高跟鞋穿久了磨起泡了,瘪嘴道:“渽民啊,我们歇会儿。”你停了下来,顺势扶着他把鞋给脱了,脱了之后感觉舒服了不少,于是准备提着鞋哒哒哒继续往前走。

  

“你怎么了?”他一把拉住你问道。

  

“我脚疼啊,这鞋看着好看,穿久了真不是人穿的东西。没事,现在我们可以走了。”

  

罗渽民蹲下去一看,果然在你脚后跟那个位置看到一个磨起来的血泡,叹了口气,伸手接过你手里的鞋,在你面前蹲下:“上来。”

  

“你干嘛?”你又一次懵住了。

  

“背你回家啊。”他蹲着从下到上看了你一眼,“你是准备光着脚走这么远的路回去吗?地上有碎玻璃你知不知道?”

  

你想了想,他说的好像有道理,于是道:“那我也不能让你背我,你还在长个儿呢,万一让我压矮了那多不划算。你把鞋给我,我穿上自己走回去。”

  

“得了吧,你那点体重还不至于。”他根本不管你,伸手就把你拉到了自己背上。

  

你本来就头重脚轻的,被他这么背上固定好了之后,索性不动了,老老实实地把头靠在他肩上,还是太瘦了,你想,骨头硌得你怪疼的,以后要再多赚点钱,好好给他补充点营养。

  

罗渽民一路把你背回家,很想说点什么,但是又无从开口,于是在沉默的氛围中,你终于撑不住在少年还显清瘦的肩头睡着了。

  

回到家以后,罗渽民把你放到床上,又细细的把你今天穿出去的鞋子擦了一遍好好放到柜子里收好,才打了一盆水来给你擦脸。

  

毛巾温热,擦掉了你一头的汗水,你感觉舒服了很多,紧皱的眉头才算是舒展了些,睁开眼看到是罗渽民在给你擦脸,抱歉道:“对不起啊渽民,我好像喝多了,你不用管我了,早点睡吧,你明天还上课呢。”

  

罗渽民没听你的,纯粹当你在说胡话,他动作轻柔的给你收拾好了,看着你熟睡的脸,忽然开口道:“江在青。你要等我长大,听到了吗。千万千万要等我,我很快会追上你的步伐。在这之前,不要被人骗走了。好不好?”

  

明知这些话你是听不到的,可他还是说的情真意切。要怎么和你说呢?你知道了会很生气吧,会不会一怒之下要赶他走呢?

  

罗渽民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出,这可怎么办呢,居然喜欢上了自己的姐姐。

  

就在他准备起身去洗漱的时候,你突然翻了个身,嘀咕道:“渽民啊……”罗渽民被吓了一跳,一动不敢动,以为刚刚说的那些话被你听到了,却又听你道:“姐姐要去上大学了,你会想我吗?”

  

“没关系!姐就报本市的大学,那也是个重点大学,这样就可以继续照顾你啦……”

  

“……”罗渽民扶了扶额头,原来只是在说梦话。


“罗渽民!”你忽然又大喊了一声,他好整以暇地看着不知道你又要作什么妖,你闭眼皱眉道:“我要喝水。”


他叹了口气,手从你的肩膀下穿过将你轻轻抬起来,把床头放着的水喂给你喝。


看你终于舒服的砸了咂嘴睡下,罗渽民觉得自己热的受不了了,把给你喝剩下的水一饮而尽还是觉得不行,在睡之前去冲了个凉水澡。


未完待续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我为什么把娜娜写这么小,他怎么还长不大😤

评论(20)

热度(4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