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生牧之

要努力抬起头看星星

叫姐姐(六)

娜你

年下养成


夏季炎热,没由来的,罗渽民眼皮一直在跳,他站起身去水龙头底下用凉水洗了把脸,回到房间里,唯一的一个电子产品正滴答滴答往前走,他看了一眼时间,10点半,已经过了你最晚到家的时间点了。

  

罗渽民记得他和你说过,让你今年辞职别干了好好准备高考,他想说他也可以出去找工作,他才初三而已,学习压力虽然不小但是总比高三的你好多了,但是你根本没给他这个机会。

  

“你想都别想啊罗渽民,好好读你的书,好好升高中,再说了我这个工作又不累,你上哪儿找这么轻松还一个月能拿3000块钱的工作,每天晚上还能有自己的看书时间。安心呆着吧你,你姐姐我学习好着呢。”

  

他拗不过你,经过上次也不敢再自己出去瞎折腾,只能听你的。

  

罗渽民看着时间指向十点三十五,他果断拿起钥匙走出了家门,不过刚下楼,他就看到了你……还有你旁边的那个男的。

  

他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几乎立刻皱起来的眉头。

  

“渽民?你怎么下来了?”你看到他了,问完又转过身像那个男孩道谢:“今天谢谢你了,麻烦也帮我再向叔叔阿姨说声谢谢,还劳烦你们送我回来。”

  

男孩的表情有一瞬间不自然的尴尬,回道:“咳……没事,在青姐,那我就先回去了。”

  

“慢走。”你笑道。

  

你走上前,罗渽民才看到你手肘的位置有一道擦伤,立刻忘了要问你那个男的是谁,紧张的拉起你的手左看右看:“你这是怎么弄的?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你看了看他,无奈讲述了一遍今天发生的事情。

  

送你回来的人就是你去补课的那家的小孩,叫李帝努,和罗渽民一样也是初三了。

  

其实这孩子人聪明得很,基本没什么需要你很费劲讲的地方,偶尔有也是一点就通,你刚去不久就发现了,甚至产生了自我怀疑,他什么都会,那你到底是来干嘛的?

  

你也曾悄悄问过他父母,答案是这小孩虽然聪明,但是贪玩,必须得有人监督他他才会好好看书,平时他们没时间,只能找个人来天天盯着他。你总觉得这一个月3000块拿着怪心虚的,只好尽自己所能,能多教他一点就是一点。

  

今天你给他检查完作业之后还很早,就拿了道高中的题给他做,结果讲晚了点,结束的时候已经10点了。这没什么,倒霉就倒霉在你刚出门还没走多远就被人盯上了,是个抢包的。

  

要是平时你包里什么都没有,也就算了,可今天你刚结了工资,包刚从你肩膀上滑下来还没来得及脱手你就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马上用力拽住不让他抢走,抢包的人没想到你反应会这么快,立刻转身用力推了你一下,你的手肘就擦到了路边的墙。

  

李帝努站在二楼窗边喝水的时候看到了,连忙跑下来准备帮你,不过他赶到的时候……看到的是你把那个抢包的人逼到了墙角,然后抡着手里的包拼命往他脑袋上砸,时不时还出脚踹两下,嘴里骂着:“早不抢晚不抢,老娘今天发工资了你来抢,以后别看到小姑娘一个人就敢动歪心思,我和江东来打架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玩儿泥巴呢……”

  

李帝努默默咽了下口水,他从来没发现,天天温温柔柔教他写作业的姐姐,竟然可以这么的……彪悍。这才有了你对他说多谢的时候他那种尴尬的眼神,因为他根本没帮上忙。

  

后来他爸妈不放心你,于是一家人开车送你回了家。

  

罗渽民忽然很不爽,他也是个初三生呢,自己的姐姐从来没有好好辅导过自己做功课,却每天守着别人家的儿子,就算那是在上班赚钱,他也由衷的觉得自己心情不美丽了。

  

“他为什么也叫你姐?”罗渽民突然出声。

  

你看了他一眼,莫名其妙道:“不叫姐叫什么?我就比他大3岁而已。”

  

“应该叫老师啊,你不是去给他上课的吗?叫那么亲干什么?你又不是他姐。”罗渽民越说语速越快。

  

你看着小孩明显不高兴的样子,不知道他怎么连个称呼都纠结那么半天,懒得和他扯,随口道:“你一天到晚一口一个江在青的,不愿意叫我姐姐就算了,别人愿意叫你还不让了,我看你是不是又皮痒了想挨揍来着。”

  

“……”罗渽民被你怼的哑口无言,脸色又黑了几分,心道你怎么就这么愿意听人叫你姐姐。

  

你洗完澡出来,看到罗渽民坐在书桌边上,面前摊开一本作业本,听到你出来的声音,开口道:“江在青,我也有不会做的题,你快来教我。”

  

你边擦头发边走过去,稀奇道:“初中三年你可从来没问过我作业。哪道,指给我看。”

  

很多年后罗渽民再回忆起来,只记得那天晚上你湿漉漉的头发往下滴水,沾湿了他作业本的一角,还有你刚洗完澡身上好闻的沐浴露香味,以及他一直盯着你看没有好好听讲,被发现了之后又被臭骂了一顿。

  

第二天晚上,你补课结束,李帝努坚持要把你送到公交车站,你们刚走出门,就看到了路灯下站着的罗渽民。

  

少年的身影在路灯下被拉长,逐渐抖落了青涩和稚嫩,长成了一幅很可靠的模样。

  

“在青姐,那是你弟弟?”李帝努问道。

  

“对啊,也不知道他怎么找到这里来了。正好那就不麻烦你了。”你摆摆手准备和他说再见。

  

谁知他走过去冲罗渽民伸出了手,打起了招呼:“你好,我叫李帝努。”

  

罗渽民本来不打算理他,但或许是老天爷的安排,这两人从高中过后竟然成为了关系非常好的朋友。


于是在此刻天意如此,罗渽民吊儿郎当的伸出手,非常勉为其难的和他握了一下,言简意赅的道:“罗渽民。”

  

回家的路上你问罗渽民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我问了何老师。江在青,你一个人回去太危险了,以后晚上我来接你。”

  

“你不用……”

  

“不许拒绝。”罗渽民想都知道你要说什么,一副独裁专制的样子打断了你,“你又不让我出去赚钱,又不让我来接你,这样会显得我这个弟弟很没用。”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臭小子这么霸道,真是越大越不好管了,你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4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