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生牧之

要努力抬起头看星星

叫姐姐(八)

娜你

年下养成


罗渽民高中开学的那天你没能陪他去,你们学校开学比他们早一个星期。

  

最后你还是选择了报本市的那所重点大学,报志愿那天你和罗渽民一起研究了很久,总结下来两所大学,一所就在本市,一所在S省。

  

“江在青,你想去哪里读?”他问你。

  

“我去哪里都无所谓。”你低着头在本子上圈圈画画,说实话其实你更想去S省那所大学,但是……情况好像不太允许,首先你不可能放心把罗渽民一个人扔在这边,要是带着他转学过去,他总不可能跟着你住宿舍,只能在外面租房子,哪里又去找钱来租房呢。

  

其次,李帝努家还准备继续聘用你,不过因为只上周末两天上午的课,工资减到了2000,说是减了,其实比起以前来更轻松了,你有点舍不得放弃这份工作。

  

正在纠结着,罗渽民忽然开口:“你要是想去S省的话就去吧,也不用带我走,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他几乎把你心中所想都读出来了。

  

你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罗渽民不解。

  

这小孩一番话说的大义凛然,其实舍不得三个字都大写加粗的挂在脸上了,到底还是个小屁孩。你咳了一声:“没什么……谁说我想去S省了,那么远,不去不去,我就在市里读。”说完,你开始继续研究选哪个专业比较好。

  

罗渽民没说话,挑了挑眉,把他刚刚那副表情瞬间收了起来,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笑了笑,他运用自己的表情去套路你简直已经炉火纯青。知道你更想去S省,但他同样不放心你去那么远的地方,只有待在他身边,才能确保你不会被人提前抢走。

  

罗渽民来到班上的时候,看到了一个人,啧了一声,怎么和他分到一班了。

  

看了一眼座位表,偏偏李帝努就坐在他旁边。

  

开学的第一个月,他就和李帝努打了一架。

  

不对,更准确一些的说法是和李帝努一起打了一架。

  

这俩人一架成名,也由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事情的起因是某天下午的一场篮球赛,罗渽民那天因为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了没去打球。

  

李帝努一个人带领着同为高一的几个人和高三的打了一场球赛,结果高三的那几个被一群高一的小屁孩完虐了一场还不算,其中一个的女朋友当场就和他分了手,在李帝努准备离开的时候拦住了他要联系方式。

  

李帝努根本不知道那女生上一秒分手下一秒就来找他了,从小到大找他要联系方式的不少,他为了避免过多的纠缠,就随口说了一个不怎么用的手机号,这不,被人家“前男友”看见了。

  

罗渽民到球场的时候只看到一群人中间围着一个人,而且看身形好像是自己那个同桌,他就走近看了看,刚走到跟前,不知道被哪只讨嫌的手拉了进去,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开打了。

  

你正在学校边上的咖啡厅里打工,就接到了请家长的电话,连忙又是地铁又是公交的赶了过来。

  

你本来怒气冲冲的杀进了校医务室,突然看到罗渽民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一张小脸比起惨白的床单和枕头来惶不多让,你一下子就慌了神,赶紧走到床边,焦急道:“渽民?罗渽民你怎么样了……怎么回事啊你,别吓我好吗?”

  

你正弯腰查看他身上的伤口,忽然被人伸手一拉,整个人的上半身都扑到了罗渽民怀里。

  

小崽子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江在青,我好想你。”

  

这小王八蛋,装的!你从他怀里挣脱,扬起手里的包就拍到他身上:“罗渽民!长大了是吧?才开学一个多月你就给我闯祸请家长,还敢骗我,你怎么不上天呢你?”

  

罗渽民委屈道:“我哪有骗你,我这不是睡着了没听到你进来吗?一来就掀我被子,你也不怕我里面什么都没穿。”

  

“你还敢犟嘴?你身上哪块肉我没见过。”你没好气道。话虽这么说,但其实他说的有道理,你想了想,还好他不是真的什么都没穿。

  

罗渽民躺在床上,伸出手拉过你的一只手指晃了晃,撒娇一样对你说:“江在青…一个多月了,你都没回过家,你就一点不想我吗?”

  

上了大学虽然课不是很多了,但是大学城周边兼职机会很多,你总想着要多赚点钱,多给他买点吃的穿的,一忙起来,就一直没回过家。

  

“最近兼职是忙了点…”你看着他一双求关注的眼睛,底气不太足,“我不是说了下周抽时间回来吗,你也不能用这种方式把我叫回来吧?你怎么回事,怎么打架了?”

  

“你问他。”提起这个罗渽民也很气,伸手指了指他旁边那张床上的人。

  

你这才看到旁边那张床上也有人,由于睡得过于平整,你进来的时候没注意到。

  

那人这才缓缓的拉下盖在脸上的被子,朝你弯着眼笑了笑:“在青姐。”

  

“李帝努?”你不可思议道,“是你们俩打架了?”

  

“不是不是,是……一个意外。”

  

他们简单把事情经过给你讲了一遍,你看着这俩躺床上的人,一个头两个大,就他俩这小模样,不出意外的话未来估计会出不少这样的事情。

  

“你们家长来了吗?”一个声音问道,是刚刚从门外进来的老师。

  

这是个体育老师,路过操场的时候正看到一帮人打的难分难舍,好不容易把人分开后追问事情原委,高三那货不敢说因为女朋友跟人跑了,就扯淡说打球发生了一点摩擦才打起来。

  

体育老师对于这种事情见的多了,也没说什么,只是嘲讽道:“那你们就揍人家两个高一的小朋友?一群高三的学长也怪好意思的。”

  

“谁揍谁还不一定呢。”李帝努和罗渽民异口同声的小声嘀咕道,俩人对视了一眼没忍住笑了。

  

对方人多,他俩被揍的也不轻,就被遣送到校医务室来了,顺便被要求打电话请了家长,高三那几个则是被班主任拎回班上写检查去了。

  

面对老师的问题,罗渽民指了指你,说道:“来了,她就是。”

  

体育老师看了你一眼,疑惑道:“你妈这么年轻?”

  

“……这是我姐,我们家就我姐。”罗渽民垂下眼皮,一副不想再说话的样子。

  

你上前给老师解释了一下,他点点头,又转问李帝努:“那你呢?”

  

李帝努赶紧指着你道:“她,就是她,我姐。”

  

这句话一出口,你一脸茫然的转过身看着他,罗渽民啧了一声瞪着他,只见他一双眼睛里写满了“求求你不要告诉我爸妈”这几个字。

  

这体育老师看起来很年轻,应该刚从大学毕业不久,听了这话似乎差点没忍住骂人:“我…去。你骗谁呢小孩?”

  

“真的,不信你问她。”

  

你深吸了一口气闭了闭眼,心想着这些熊孩子一个比一个还能给你找事,再转过身来已经是一脸正常,对体育老师说:“啊…是的,我来的路上接到了我姨的电话,他们在外地呢,来不了,就让我过来了,这不是巧了吗,两个孩子……都是我弟弟。”

  

你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完这些话,又怕老师不信,信誓旦旦的补了一句:“真的,老师,你要是不信可以给他妈打个电话问一下。”

  

看你这样子,那老师也没再说什么,本来其实这事他们也没错,叫家长来不是兴师问罪的,是为了让家长看看这俩孩子没什么事,以免过后来找学校的麻烦。

  

“行了行了,没什么事回去吧,他俩都是些皮外伤,这么点大的男生扛揍着呢,养两天就好了。”老师挥了挥手,示意你们可以走了。

  

出了门你就给他俩背上一人来了一掌。

  

罗渽民毫不在意,甚至有点想笑:“这一架打的不亏,我终于见到你了。”

  

李帝努正色道:“谢谢你在青姐,我爸妈要是知道了肯定要唠叨我。”

  

“你俩以后别再惹事了知道吗?”你把他俩送回教室,接着上晚自习。

  

“不关我事啊,明明是他沾花惹草的。”罗渽民一脸不屑。

  

李帝努听了这话明显不服气:“我沾花惹草?上个星期找你要电话的那两个女的,你把我的号码给人家了是什么意思?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罗渽民一点不认输,接着怼回去:“那再上个星期那个女生呢,人家问你叫什么名字,你居然说你叫罗渽民?顶着我的名字出去兴风作浪你还好意思??还有军训的时候……”

  

你彻底服了,开始追根溯源自己到底是怎么招惹上这俩玩意儿的。

  

要走的时候,罗渽民拉住你试探着问道:“江在青,你今晚还回学校吗?”

  

本来是要回的。你一看到罗渽民这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又犹豫了:“我……”

  

“我想吃你做的面条了。”他恰到好处的打断了你,又恰到好处的把鼻子眼睛嘴摆成了最让你心软的样子。

  

你最终叹了口气,抬手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头,说道:“不回了,你放了学早点回来,我煮好等你。”

  

得到回答的罗渽民心满意足的进了教室,心里盘算着今天有几成可能再混到你的床上去。


未完待续


别问,问就是小老帝看到娜娜过来之后心想着不能自己一个人挨揍,顺手就把他拖了进去,成功的变成了两个人一起挨揍。


评论(37)

热度(4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