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生牧之

要努力抬起头看星星

叫姐姐(五)

娜你 

年下养成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江东来十天半个月的发一次疯,又十天半个月的不在家,其余时候只要他能不没事找事,你基本能把他当个透明人,吃饭的时候叫他一声,爱吃就吃,不吃拉倒。

  

你去做家庭教师的那一家人似乎很喜欢你,儿子在你的辅导下成绩突飞猛进,于是就这么一直聘用着你。

  

罗渽民呢,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身体开关的按钮一样的开始窜个子,保持着每年5厘米的生长速度在初三这一年长到了一米七五。

  

这期间发生了一件事,罗渽民偷偷跑出去找了个晚上帮人在夜店端盘子的工作,你发现了之后发了很大的火,一个月没理他,任他撒娇耍赖也好,没给他半点好脸色。

  

小孩子怎么能去那种地方?

  

“江在青…”这天你正做着饭,他又来了,拉着你的衣角晃悠,“我错了,你别不理我,你已经一个月没和我说话了。”

  

“起开。”你面无表情扒开他的爪子,自顾自切菜。

  

要说你怎么发现的,是因为那天你洗衣服的时候突然发现衣服肩膀后面有一个淡淡的口红印子,你第一反应是这小孩谈恋爱了,然后又想到学校里根本不会让女生化妆,不可能是在学校里沾上的,这个口红印的位置在他视线盲区里,他可能根本都不知道自己衣服上出现了这么个东西。

  

当天晚上你就请了假,在他放学后偷偷跟着他,看到他七拐八拐的进了一间夜店,夜幕降临,音乐响起,舞池里那些男男女女开始搔首弄姿的扭起来,你站在二楼往下看,看到穿着服务生围腰的罗渽民端着酒在人群里穿梭。

  

一个浓妆艳抹的女的拦住了他,一只手勾住他的脖子,凑近他在说着什么。能看出来小孩明显的不乐意,但是碍于服务生的身份不好表现的太明显,只是一个劲的往后退。

  

你瞬间觉得火冒三丈,从二楼拨开人群走向舞池。

  

你快走到他们跟前的时候,那个女的正准备伸出她那只五颜六色的手往罗渽民小脸上掐。

  

刚要碰到他的脸,她感觉到一股力量紧紧拉住了她的手腕,一脸迷迷瞪瞪的转过来看着你。

  

同时还有罗渽民一副大难临头的表情,小声道:“你怎么找到这来的?”

  

你把那女的手掰开,劈头盖脸一顿骂:“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找到这来的?罗渽民,我和你说的话你是不是都当耳旁风?我让你好好在家看书学习你就是这样学的?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你就敢往里来?!”

  

黄,赌,毒,一到了晚上在这样的地方就开始像夜间生长的藤蔓一样张开血盆大口,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吃的骨头都不剩。

  

“走,跟我回家。”你一把拉过他拖着他准备往门外走。

  

那女的这会儿才反应过来,一把拽住罗渽民,看着你语气里满是轻蔑的问道:“臭丫头你谁啊?我来这里花了钱的,让他陪我喝喝酒摸两把怎么了?”

  

你一看她那样心里的火就滋滋往上冒,跟谁犯浑呢这是在?你用力把罗渽民的手抽回来把他拉到自己身后,怒道:“你他妈哪只眼睛看见他要卖身了?滚开,别挡我的路。”

  

罗渽民知道你是真生气了,忙跟着你往外走,边琢磨怎么才能把你哄好。

  

你从小就在江东来飞来飞去的酒瓶子底下逃命,基本练就了一身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的本事,这会儿一听身后传来嗖嗖的声音,赶紧拉着罗渽民蹲下,刚蹲下,一个玻璃杯就顺着你们头顶擦过。

  

玻璃碎在地上的声音被淹没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只有离得近的几个人勉强转过来看了一眼,又面无表情的跳起了各自的舞。

  

“妈的,老女人。”你低声咒骂了一句,满心想顺手抄起脚边的啤酒瓶回去拍死她,却还是忍了下来,事情闹大了不划算,万一把人家店砸了还得赔钱,你只能满腔怒火的回过头瞪了她一眼。

  

那女人不知怎么回事,居然被你这一眼给瞪的缩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自己居然被一个小丫头唬住了,后又开始指着你骂骂咧咧的,却没敢再上前拦人了。

  

出了门你就放开了一直拉着罗渽民的手,只顾自己往前走,没有半点要理他的意思,他连忙追上来握住了你的手腕,刚开口叫了一声“姐”,一个脆生生的巴掌就落在他脸上。

  

“你别叫我姐,我管不了你了。”

  

你一直扬言要揍他,却从来没真的舍得过,罗渽民震惊之余看向你,发现你眼睛红的像兔子一样,眼眶里蓄满了泪水。

  

从来没见你哭过的他一下子手足无措了起来,忙翻自己身上的衣服找纸巾,一边慌乱的擦掉你已经溢满出来的泪,一边低声哄着:“对不起,姐,我……我以后不会了。你别哭,我明天就去找老板辞职,我不干了好不好……你别哭呀姐姐……”

  

“随你的便。”你是真给气着了,不知道他在那里干了多久了,又被多少个这样的女的揩了油,这还是小事情,他才15岁,万一有人故意把他往歪路上引呢,吸毒还是赌博,任何一条路,走上了就是死路。

  

自从那天之后你就没理过他,他天天在你跟前晃荡,变着法的哄你开心,你却一直觉得心口有一股气散不开,罗渽民去打工肯定是因为钱不够用,小男孩长大了,心里有想要的东西却不好意思跟你开口,才会自作主张去那种地方。

  

想起最近学校里男生们都在讨论的最近很火的一双鞋子,大概八百块钱左右,对于平常人家来说不是很贵,但对于你们来说,几乎是一个月的伙食费。

  

你看了看他洗到发白的那双鞋,开始想试着攒点钱给他买一双。这么长时间不理他,与其说是在生他的气不如说是在和自己怄气。

  

“江在青…”你听他拖长了音调喊你,“我们今晚吃什么?”

  

“闭嘴。”你没好气的打断他。

  

“姐姐…”又来了又来了,男孩变声期黏糊糊的语气顺着空气往你耳朵里钻。

  

“今晚吃长寿面吧怎么样!”他突然两眼放光的看着你。

  

“又没人过生日吃什么长寿面。”你总算是舍得搭腔了,目光好不容易舍得从菜板上转移到他身上,却发现就这么一句话的功夫他人不见了。

  

你莫名其妙的找了一圈,听到房间里传来拉开柜子的声音,不知道他在瞎鼓捣什么。

 

结果过了一会儿,你看到他捧着一个漂亮的盒子走了出来。

  

小孩一脸得意,像童话故事里英俊的王子一样,一步一步的走向他心爱的女孩。

  

你被自己心里这个比喻吓了一跳,用力闭了闭眼睛,再睁开,只是一个好看的小屁孩而已。

  

“江在青,生日快乐。”他微微低头直视着你的眼睛,笑容干净清爽,“打开看看。”

  

很多年没有人和你提过生日这回事了,以至于你完全忘了,今天是你的生日。

  

盒子里是一条裙子,米白色的碎花裙,你看到过,在一家名牌商店的橱窗里。

  

其实你小的时候还是经常穿裙子的,那个时候妈妈还在,哪怕没什么钱,也还是偶尔会把你打扮的像个小公主,你记得你也有一条小小的碎花裙,到现在还锁在柜子的最底层,那是你童年为数不多的温暖的记忆。

  

再之后,你都是什么方便穿什么,要洗衣服,要做饭,再大一点就出门打工,竟然是再也没穿过裙子。

  

有一次路过那家商店的时候,你看到挂在门口的这条米白色碎花裙,就想起了自己那一条,于是驻足多看了几眼,却从来没想过要带回家,那个吊牌上的价格是你看都不敢看一眼的。

  

可是现在,它就在罗渽民手里静静的待着。

  

你手指动了一下,想摸一摸这条好看的裙子,又立刻停了下来,对罗渽民道:“你就是为了给我买这条裙子?”

  

罗渽民点点头:“嗯。”

  

你突然再发不起任何脾气,只是淡淡道:“把它退了吧渽民,我…我不喜欢穿裙子。”这价格都快够我们两个月的伙食费了。

  

罗渽民看出来你在想什么,想了想道:“你马上高中毕业了。你们毕业那天都会有晚会的吧,你们女孩子,那么爱美,肯定都会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衣服去参加毕业晚会。”

  

“我的姐姐也要像公主一样,在我眼里全宇宙你是最漂亮的。”

  

你擦干净了在切菜的手,主动上前轻轻抱住了他,罗渽民长高了,你都要微微垫脚才能够得到他肩膀了,

  

你又哭了,真是丢人,眼泪滴在他脖颈处,罗渽民觉得有点痒。

  

没有一个女孩不曾做过公主梦,可是你的梦碎的过于早过于彻底,只能草草把这稀碎的梦收好,压在暗无天日的柜子里,未见半分阳光。

  

可是有一天你突然发现,有人将它拿了出来,小心翼翼的粘好,并且告诉你没关系,即便是这样,在我这里你依然可以是一个公主。

  

看来老天爷对你不算差,在让你受尽了折磨之后突然良心未泯的往你身边送了个罗渽民。

  

“江在青,”罗渽民推开你给你擦了眼泪,然后特别欠揍的开了口,“别哭了,一个月里你哭了两次了,你哭起来好丑,还是笑起来好看。”

  

“罗渽民,你滚蛋!”


未完待续


下一章:你的小老帝突然出现😎


评论(21)

热度(5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