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生牧之

要努力抬起头看星星

叫姐姐(四)

娜你

年下养成


晚自习免修这件事实在很难批下来,出了学校没人能保证你的安全,要是出了事学校没法负责,为了这件事你前前后后找老师找年级主任已经快一个月了。

  

眼见着家里已经快揭不开锅了,你急得上火恨不得天天往老师办公室钻,再三保证自己不会有什么事,哭得梨花带雨的把自己家那点破事交代了个底掉。

  

你才刚升高中,老师都不了解你家的情况,平时能看出来你家没钱,却没想到是这么个没钱法。

  

自从那天你对江东来说了那些话之后,不知道他是真的怕你拉着他去死还是怎么想的,总之最近你们相处的算是比较和谐。

  

如果不是学校实在不批,你根本不会告诉任何人,因为告诉了他们也没什么用,别人会觉得你可怜,会为你感到惋惜出生在了这样的家庭,除此之外并不能做什么,你从来不需要别人的同情,既然已经这样了,怨天尤人填不饱肚子,不如做点实际的摆脱现状才是真的。

  

一个星期后的一天下午放学,何老师站在你们班门口等你,她告诉你学校批准你晚自习免修了,你看着她突然就红了眼眶,想也知道一定是她在背后又找人帮忙了。

  

不仅如此,她还给你带来了一份工作。

  

“我一个朋友家有一个小孩,和你弟弟一样大,他爸妈没时间辅导他功课,想找个家庭教师,我向她们推荐了你,你成绩那么好辅导个初中生不成问题的,就每周一到周五晚上7点到9点半,你守着他之外自己也能看看书,一个月3000块钱,你看可不可以?”

  

可以,简直太可以了。这么轻松的工作一个月3000块,再加上你平时周末打一打鸡零狗碎的散工,养活你和罗渽民基本没什么问题了。

  

“老师,那我什么时候能去上班?”

  

“今晚,我朋友说趁他今晚有时间,要见你一面才放心。”

  

你刚准备点点头,又想起来什么:“可是我还没告诉罗渽民,他……”

  

何老师恨铁不成钢的戳了一下你的脑袋,说道:“我一会儿回去告诉他,这么大个小伙子了你还怕他饿死不成,你这个做姐姐的宠他嘛也要有个度了。”

  

你收拾了东西就按着何老师给你的地址找着过去了,说远不远,但是也不近,坐公交车摇摇晃晃30分钟左右能到。

  

家长见了你以及你的成绩单之后表示很满意,当天晚上就放心的把儿子扔你手里出门了,而且给你提前发了一个月的工资。

  

你想起来很久没给罗渽民做过荤菜了,这么半大的小子正是需要营养的时候,于是去夜市摊上便宜买了一块白天人家捡剩下的猪肉,打算明天做给他吃。

  

等你再摇摇晃晃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了,家里灯黑着,罗渽民这个点应该已经睡了,你蹑手蹑脚的提着猪肉走进去,刚关上门转过身就被人抱了个满怀,下巴磕在少年人瘦削的肩膀上,疼得你倒吸了一口凉气。

  

“罗渽民你……”

  

“江在青你上哪儿去了。”

  

你准备质问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你仔细回味了一下这乍一听毫无波澜的几个字,竟然从里面听出来了一丝不容忽视的委屈。

  

当然,如果此刻灯开着,你看得到罗渽民的表情的话,你会发现他的表情更委屈。

  

你没忍住笑了,拍了拍他的背作安抚,说道:“罗渽民你几岁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儿一样,我不是让何老师告诉你了吗?我上班去了呀,你看这是什么?”你晃了晃手里的肉。

  

他这才放开你,开了客厅里的灯,说:“没人告诉我,我放学回来就一直等你,8点多了你还没回来,我又去你们班找你,他们都说你下午放学就走了。我还去了你那个朋友那里,她说你没来找她,我就不知道去哪里找你了,只能回家等。”

  

“江在青,我等你等到现在。”

  

罗渽民似乎很生气,巴掌大的小脸皱起眉头来看起来还怪凶的。

  

你本来还想打趣一下他,但看到他担忧的眼神后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你总是怕看到他这样的眼神。

  

从以前到现在,你一直把自己摆放在一个应该吃得起全天下的苦的位置,一个8岁的小姑娘,亲妈跑了,亲爹虐待,这都不算什么,你有一个弟弟,理应为他撑起一切。

  

你觉得是你把他带回来的,所以你不应该让他担心,无论是被江东来打的时候,还是生活里的吃穿住行,你从不愿意在他面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软弱和无能为力。

  

说不清这是出于什么心理,或许是因为你只能从他身上获取到你那点少的可怜的自尊心。

  

你收回想打趣他的话头,搓了搓手,开口道:“抱歉,可能是何老师忘了告诉你了。你吃饭了吗?没吃的话你把水烧上,我一会儿给你煮面。”

  

罗渽民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是在他面前表现出这副样子,从小到大他印象最深刻的从来不是你好看的笑脸,而是你背对着他的单薄又瘦弱的背影。

  

“她致力于为你扛起一切,却连担心都不让你担心她。姐姐她再厉害,也只是个女孩而已。”罗渽民心道。

  

想要快速生长的欲望从未如此强烈过,像烈火一般快速席卷过罗渽民心底每一个角落,将他的整颗心烧得滚烫,烧得咚咚咚直跳。

  

直到心跳渐渐平复下来,他才说道:“吃了,你快洗洗睡吧,很晚了。”

  

“嗯,”你一边嘴上答应着他,一边走进你们两个的房间里,准备把堆着的衣服洗了,结果发现房间里一件脏衣服都没有,“渽民,之前换下来的衣服呢?”

  

“那些衣服我洗了。”

  

“我不是说了你不用洗吗,回来了就好好看书,衣服放着我来洗。”

  

“我不想让你太累,江在青,你已经给了我一个家了,在我面前你真的不用那么坚强。”

  

“……”这小孩上初中都学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你懒得理他,洗漱完瘫倒了床上,过了一会儿黑暗中响起你没头没尾的声音:“何老师介绍我去做家教,一个月3000块,教一个和你一样大的小男孩,很轻松,你不用担心我。”

  

没有回应,你以为他已经睡了,叹了口气后也沉沉的睡了过去。

  

罗渽民听见你那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后坐了起来,拉开了隔在你们两张床中间的帘子,静静的看了你一会儿,脑子里回想起来这几天他做的梦,百思不得其解。

  

每个梦都与你有关,他忽然很想靠你近一点,再近一点,于是他真的就这么干了,他翻身下了床,动作又轻又麻利的上了你的床。

  

你们已经分开睡很久了,其实如果不是一直没有钱,更早的时候你们就不应该睡一起了。

  

直到这会儿罗渽民躺上来,才发现他自己这么短的时间内真的长高了很多,以前像个小鸡仔一样可以钻到姐姐怀里睡觉的他,现在已经不行了,一张一米五宽的床瞬间拥挤了起来。

  

但他明显没有要回去自己床上的意思,就这样,他又在你旁边睡了一个安稳的好觉。

  

第二天早上你睁开眼,一张安静又好看的熟睡中的脸距离你大概就15厘米左右,你叹了口气心想,是你宠他宠过头了吗,这孩子怎么就能这么粘人呢?



未完待续


狼崽子进化中……

评论(36)

热度(4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