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生牧之

要努力抬起头看星星

耿(番外四 二)

04

  


你洗完澡出来躺在床上看电视,暖黄柔和的灯光和浴室里传来的水声让人昏昏欲睡,伴随着电视里时不时传来的笑声,你睡着了,且难得安稳。

  

直到你感觉到有人抱住了你,并且轻轻在你唇角印下一个吻。

  

你睁开眼,是中本悠太。

  

你们在一起这么久,虽然早就过了连牵个手他都要向你预支的年龄,但也只是偶尔会亲一亲抱一抱,连亲吻都浅尝辄止,他一直尊重你,也保护你。

  

你懵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轻声呢喃道:“Yuta,”你看着他还带着水汽的好看的眉眼,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只是一会儿,你就又放下了手,“你洗好了?快睡吧,我好困。”

  

不能被迷惑,不能再继续。

  

可是他没有要听你的,你只觉得双唇突然被重重的覆盖上,随即而来的是前所未有的疯狂侵略,你终于清醒过来,不知道他怎么突然这样,想伸手推开他,他感觉到了,于是空出一只手来紧紧摁住了你。

  

你快要喘不过气来了,鼻腔里发出断断续续呜咽的声音,不是不可以咬他让他停下来,可是你舍不得。

  

他终于放开你,让你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

  

他整个人伏在你上方,带着说不出的压迫感,你气还没喘匀,尚未开口问他怎么突然这样就见他又要低头亲你,你忙偏过头避开,阻止道:“中本悠太!”

  

因为你的避开,他的嘴落到了你的耳根和脖颈的交接处,但他没有移开,而是就在那个位置,轻轻喘着气,呼出的气体激得你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他一只手缓缓从你头顶滑下来,带着滚烫的温度放在了你的腰间,在你耳边问道:“班长,可以吗?”

  

他还是喜欢叫你班长,好像这么多年了,你一直是坐在他左手边的那个小班长。

  

你当然知道他问的什么意思,可是不行,你还没想好怎么和他说分开,不能就这样任由自己放纵下去,你不能拖着他和你一起下坠。

  

地狱也好,无边深渊也好,那都不是他该去的地方。

  

你斟酌着开口:“Yuta。我……”

  

“我可能要走了,”他打断了你,“回日本。”

  

轰的一声,你脑子里一片空白,看,老天爷都开始把他从你身边收回了。

  

他抬头看到你一脸茫然的表情,忽然慌了神,忙一手拉过你按在自己怀里,说道:“爸爸的生意在这边发展的差不多了,我们要回去成立一个小型公司,做和中国直接对口的对外输出……只是可能需要点时间。大概两三年,不会很久。”

  

他把你散落在脸上的头发弄到耳后,捧起你的脸,认真道:“所以我才会那么心急……抱歉,是我冲动了。你在这边等我好吗,等我做完一切,你也完成了你的学业,到时候在中国也好,回日本也好,我们就结婚吧。”

  

好。

  

你很想回答他,好。

  

可是你没说话,只是疲惫的闭上了双眼,片刻,才睁开眼主动凑上去亲了亲他的唇角,又道:“Yuta,我累了,我们先睡觉吧。”

  

他大抵是觉得你真的很累了,索性不追着你要回答,关了灯更用力地把你往怀里圈了圈,低声道:“你是我的,你只能是我的。”

  

你不敢哭出声音,只是感觉到有一滴眼里顺着眼角划过鼻尖,滴落在枕头上。

  

中本悠太的怀里,这个梦一样的温柔乡,到此结束了。

  

05

  

一个星期后,中本悠太收到了你的一条信息。

  

“Yuta,我们分手吧。”

  

“别开玩笑。今天是愚人节吗?”

  

“我没和你开玩笑,我说真的。”你打字的手都在抖,大颗大颗的泪水砸在手机屏幕上。

  

连发信息都这么要命,根本不可能打电话亲自说,听到他的声音你一定会功亏一篑。

  

“你什么意思?”这边收到短信的中本悠太下了课就往你们学校赶,坐在车上他紧紧捏着手机,噼里啪啦回着信息。

  

“字面意思。”

  

“因为我要回日本了?”

  

“你可以这么理解,也可以理解成我不喜欢你了。我腻了,中本悠太。”

  

看着手机屏幕上冷冰冰的中本悠太四个字,他好像一下子泄了气,在座位上仰倒,用手臂遮住了自己的眼睛。

  

后来他到你们学校里等了你一整天,直到晚上要封校门,你在宿舍楼上看到他了,你也听到他在楼下喊你的名字,你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样的意志力才控制住自己没有下去,没有不顾一切的扑进他怀里。

  

躁郁症越来越严重,你不能给他任何对未来的期望,两年?三年?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撑多久,难道要先答应了他,却不知道他会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收到你的讣告吗?

  

还不如从现在开始就斩断一切念想。

  

如果我能坚持下来,我一定会去找你,如果那时候你还愿意原谅我的话。

  

06

  

大三那年的4月,中本悠太走了,他给你发了消息告诉你自己的起飞时间,你知道他希望你去送他,哪怕只是再见一面。

  

事实上你的确去了,但你只是躲在人群里远远地看着他,你看到他在安检的最后一刻还在回头到处看着什么,最后好像突然停顿在你的这个方向。

  

你确信他认不出来你,你今天特意戴了假发,戴了墨镜,穿的衣服是以前从来没穿过的风格,甚至穿了一双高跟鞋,果然,他只是稍微停了一下,最终还是满是失望的进了候机厅。

  

大四那一年,你办了暂时的修学,把所有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联系到了她的同学,一个现在很有名的心理医生,你们搬家离开了这里,到北方的一座城市去治病。

  

回到靖溪的那一天,你拖着行李箱,走在你们平时回家的那条路上,说不清心里是个什么感觉,道路两旁的树枝桠越发茂盛了,那些青砖绿瓦的围墙,在烈日和风雨里一年比一年更陈旧斑驳。

  

你走进那条小巷子,忽然一阵难掩的失落感侵袭了全身,身边没有了中本悠太,你只是再走一次,本来就该你一个人走的路而已。

  

最后,这栋老式居民楼里还是谁都不剩了。


(未完待续)

(各位,我吃完饭晚点来发最后一章)

评论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