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生牧之

要努力抬起头看星星

耿(番外四 三)

07

  

你不想再回忆起治疗的那些日子,大把大把的药,日复一日的往嘴里塞,最严重的一次你几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是妈妈回来发现后把你送到了医院,看着妈妈泪流满面的样子,你也好讨厌自己,可是她是你最亲的人了,你告诉她,就是希望在自己撑不住的时候,能拉住你。

  

  

你伸手擦掉妈妈的眼泪,想安慰她:“妈,对不起,我尽力了,但没控制住……”下一秒你却自己也忍不住哭起来,“妈妈,我好想中本悠太啊。我真的好想他。”

  

妈妈听到你这么一说,再也忍不住崩溃的嚎啕大哭起来。

  

  

抱着你说,辛苦了,我的小孩辛苦了。

  

好在,那都过去了。你的治疗效果颇有成效,药也停的差不多了,你向妈妈提出了想去日本。

  

  

终于在这一年,你结束了自己延迟了很久的学业,找到了一份在大阪的临时工作,买了去日本的机票,现在正在收拾行李。

  

妈妈出声唤回了你的思绪,你这才把目光从手中的相片上转移过来。

  

“过去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要在那边安顿也好,要回来也好,妈妈都支持你,你如果决定留在大阪,妈妈就过去陪你。”

  

  

“好的,妈。”

  

过了这么久,你和中本悠太一次都没有联系过,你甚至都不敢打他原来的电话问一问他是不是还在大阪,你去了要怎么找他,就无头苍蝇一样的登上了飞机。

  

  

你不敢,因为你害怕,当初义无反顾的把他从你身边推开,丝毫不顾及他的感受,那现在又有什么理由突然出现在他身边呢?

  

他凭什么一直等你。

  

  

手机里存的号码是中本悠太在中国的号码,你落地后找了个公用电话试着拨了过去。

  

电话中机械般的女声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

  

原来你一直心存着侥幸,这个电话还能打得通,他还是会在电话响了几声之后接起来,温声细语的喊你名字,问你怎么了。

 

  

可是这一刻你好像才突然明白,你找不到中本悠太了,你真的把他弄丢了。



08

  

到了大阪后的一个月是圣诞节。

  

这里每个国家的人都有,圣诞节也很热闹,干净整洁的街道两旁挂起了彩灯,一些大型商场门口有扮成圣诞老人的工作人员在发糖果。

  

你伸手接过一颗放进嘴里,是橙子味的,又酸又甜。

  

你忽然想起很久之前,那次在靖溪的山顶上,你说你想去看看大阪的风景,是什么样的地方能养出他这么好看的人来,他却对你说大阪除了他以外没什么看头。

  

你还想起你问他大阪和靖溪有什么不一样,他说大阪的夜晚和这里有很多不一样,但最大的不一样是大阪没有你。

  

旁边的情侣忽然激动的叫起来,你抬头才发现原来是下雪了。

  

你伸出手想接住一片雪花,却忽然一个激灵,你余光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中本悠太?!

  

你连忙转过身去寻,片刻后,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人群中根本没有他。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心一直在狂跳,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你一路拨开人群往前走,像溺水的人一样,抓住那点微末的希望,就像抓住那根微乎其微的稻草。

  

终于,在一个广场的水池边,那是一个许愿池,池旁边有一个灯管组成的圣诞树散发着柔软的光,你看到有个人站在那里,只是露出了一小半的脸,你就足够确信,那就是中本悠太。

  

隔了一条马路的距离,你从没觉得自己的腿这样软过,半步都挪不动一样,呆呆的愣在原地,一阵风吹过,吹得你满脸是泪。

  

  

就这样过了不知道多久,你看到他准备离开,嘴比脑子快的喊出了声。

  

“中本悠太!”

  

你看到他的身影明显一顿,随后才慢慢地一点点转过身,即便是隔了一条马路,你也能看到,他的眼睛红了。

  

雪花大片大片的落在他肩膀上,他穿了件白色的高领毛衣,外面是件卡其色的大衣,眉眼还是一样的好看,距离上一次见他,已经是在5年前的机场了。

  

5年的时光不算短,他却像被时间冻住一样,岁月残忍不饶人,可他永远是少年。

  

你看到他皱了皱眉,突然后悔了,你要怎么面对他,又要怎么和他解释为什么分手,又或者,他现在如果已经有女朋友了呢,他已经结婚了呢?

  

这些问题从你来大阪的第一天就在想,可是想到现在也没能想出个所以来。

  

直到你看到他向你微微张开双手,一如毕业那年他向你告白的时候,你看到他动了动嘴,嘴型是在说:“过来,到我这里来。”

  

就这么一瞬间,你所有的不安、紧张、惶恐终于被他向你伸出的双手化解了,你穿过马路,终于在12月25日大雪纷飞的这一天,重新有了拥抱中本悠太的权利。

  

过路人只看到一对恋人在雪里拥吻,看不到他们脸上被冰雪覆盖住的泪痕。

  


09

  

第二天,你是在中本悠太怀里醒过来的。

  

  

许多年前某一天被你中断的事情终于在昨天晚上做完了。

  

  

你的脑子比的身体先醒过来,没有睁开眼睛,回想起昨天晚上中本悠太泄愤一样满是血腥味的吻,你皱了皱眉,觉得嘴巴好痛,忍不住抬起手摸了一下自己的嘴。

  

  

这一动之下,好家伙,不止嘴疼,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是不疼的,你“嘶”的倒吸了一口冷气。

  

  

“知道疼了你?”中本悠太忽然出声,吓了你一跳,你睁开眼看见他清明的双眼,原来他早就醒了,他问你的时候,手指尖摩挲着你的手臂上那块突兀的伤疤,冷笑道,“这才哪儿到哪儿啊?能有你割腕疼?”

  

  

你听他冷嘲热讽的语气,没敢说话,又往他怀里缩了缩。

  

  

关于你的病,中本悠太是知道的,但不是从一开始就知道。

  

  

你还是低估了他对你的熟悉程度,在机场那天他其实看到你了,既然你去了,就证明你根本不是不喜欢他了,而是有事瞒着他,后来他和你妈妈取得了联系,知道了所有的事情,便托爸爸找到了他的同学。

  

  

给你治疗的医生其实不是你妈妈的同学,是中本悠太爸爸的同学,一个日本人,在中国已经十多年了,讲了一口流利的中文。

  

  

他也一直关注着你的动态和消息,在你割腕那次他立刻就订了从日本飞中国的机票,但是被你妈妈阻止了。

  

  

“悠太,她真的,真的很喜欢你,也很珍惜你,所以才会把你从她身边推开,她不想让你看到她这个样子,你现在要是过来,她所受的一切苦都没有意义了,她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你放心吧,我是她妈妈,我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了。”

  

  

“我们一直在努力配合医生的治疗,她会好起来的,她说过,等她好了,她会去日本找你,无论你是不是还爱她。”

  

  

中本悠太握住你的手腕,把头埋到你的颈窝里,恶劣的咬了一下你的耳朵,开口道:“从你到大阪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你来了,可我不想让你这么快找到我。”

  

  

你听了,不满地抬起头看他,还没说话呢,他就道:“看什么看?你知道我这几年怎么过来的吗?你知道我从医生那里听说你……的时候我是什么样的心情吗?”

  

  

他越说越气,攥着你的手越来越用力,你被捏痛了,往回缩了缩,他才松了劲,接着说:“我无时无刻都想飞回去,回到你身边陪你一起度过难关,你可倒好,班长,你的心还真是够狠的啊……”

  

  

你看着他恶狠狠的样子,终是甜甜的笑了一下,凑上前双手勾住他的脖子,拉进了你们的距离,在他耳边轻声道:“中本悠太先生,我的心一点也不狠,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那些没有你的夜晚,那些痛哭流涕的夜晚,我再也不想经历了。所以我才会千里迢迢来到大阪,你不是说,这里最大的不一样是没有我吗?”

  

  

“现在我来了,我们结婚吧,你愿意娶我吗,中本先生?”

  

  

“你说呢,中本夫人?”

  

  

窗外寒风呼啸,但那不重要了,你的严寒已经过去了,在中本悠太怀里,每一刻都是春。



(全文完结)

我真的看到文里这张图的第一刻就觉得一定要为它写一篇文出来,中本先生的回眸我真的疯狂心动,这就是我说的我一直想写的片段,终于写完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心里有点空落落的,最后还是感谢喜欢这个故事的大家,我们下一个故事见💕



评论(27)

热度(2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