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生牧之

要努力抬起头看星星

【李帝努】天上掉下个世子妃(一)

  • 穿越故事一个

  • 走巨无霸沙雕路线

  • 小短篇,做李诺生日贺文(可能会有中下,也可能没有中,只有下)

 

01

 

“靠,怎么又停电了???”

 

我已经记不得这是我搬家以后第几次停电了,总之我搬过来一个月不到,已经是第7次停电了,每次至少得停上三天,总共几天是有电的,就不用我再算了吧?

 

物业三天两头上门给我赔礼道歉,蜡烛大包大包的买来送到我家,不是,我说你们有这闲工夫好好找人修修电路不行吗?说好的中高档小区呢?我辛辛苦苦攒了这么久的钱才把首付付清,每个月还背着不少的房贷呢你们就这么对我???


面对我的质问,物业每次都可以以极快的速度打着哈哈离开我的视线范围内。行,算你狠。

 

我摸着黑在房间里找蜡烛,至于为什么不用手机电筒,因为它只剩百分之五十的电了,我怎么舍得把电用在这种事情上呢?我还得靠它撑到明天去公司呢。

 

我,一个近视五百多度,散光一百五十度的人,在白天眼神都不怎么好使,更不用说在这样黑洞洞的情况下,行动更为艰难了,好不容易在厨房抽屉里摸到一截蜡烛,刚打着火机走出厨房,一阵暖黄色的光亮划过眼前,我踩到了地毯翘起来的边,直挺挺的向后倒了下去。

 

在倒下去之前,我竟然还有空去想还好装修的时候铺了地毯,不然这下可惨了。

 

然而预想中柔软的触感没有传来,我的后脑咣的一声砸在了硬邦邦的地面上,就这触感,还得是不平整的泥地。

 

“*……%&*,靠!”我疼的两眼冒金星,什么情况这是?

 

好不容易缓过来把眼睛睁开了,我这才发现,这里为什么这么亮,这些火把是怎么回事?这些人为什么这样看着我?他们为什么穿的这么奇怪?

 

空气中是令人窒息的沉默,等我好不容易看清眼前的情形,这么多年来看过的电视剧和小说在我脑海里轮番播放,告诉着我一个事实——老娘,穿越了。

 

而且这些人又是火把又是刀枪棍棒的,完犊子,别是在捉拿什么要犯吧?

 

很快就证实了我的猜想,我听到有人大喊:“这还有一个!抓起来!”

 

我还没来得及解释一下我的清白,就被人提溜着从地上提了起来,左手握着蜡烛,右手握着火机,身上是海绵宝宝的短款睡衣,裤子刚能盖住大腿的那种,睡衣兜里还有我的手机和眼镜,脚上是我新买的海绵宝宝的人字拖。

 

不合适……这场景怎么看怎么不合适。


李帝努在茶馆里悠哉悠哉的喝着凉茶,手下来报此次行动非常成功,那些乱臣贼子全部被拿下,除此之外,还抓到一个奇怪的人。

 

02

 

“有没有人啊……”我扒着牢房大门绝望地喊着,“狱卒大哥!你们抓错人了,我和他们根本不是一伙的!你们看看我这么活泼可爱的睡衣,像和那些人是一起的吗?!”

 

“闭嘴!烦死了你!”

 

我烦?我特么摔一跤摔到不知道哪个朝代来了,我还没说你们烦人你们讨厌呢!我扯了扯身上的锁链,肚子一阵咕噜噜的叫。我好饿。

 

“穿成这样,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我听到了,你们讲悄悄话的声音太大了。你们是看不起我的海绵宝宝还是看不起我?

 

“世子大人到!”

 

外面的人一声通报,刚刚还凶巴巴吼我的两人马上从椅子上滚下来规规矩矩站好了,真是欺软怕硬,呸!

 

“人在哪儿?”

 

我听到一个特别温柔好听的声音,再一看迎面走来的人,嚯,好家伙,我小二十五年的人生中还从没见过长得这么标志的人。

 

“嗨!世子大人,这儿,我在这儿!”我热情洋溢的朝他挥了挥手,刚准备好一番声泪俱下的哭爹喊娘,企图感化他,就见他看都没看我一眼,拂了下衣袖,擦着我努力伸出去的指尖从我面前飘走了。

 

我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回家之前点的麻辣烫现在也不知身在何处,孑然一身,全身上下最值钱的只有一个不断在往下掉电而且没有信号的手机。

 

就在我意识即将陷入混沌,不知道是睡过去还是晕过去的时候,这间牢房门被打开,一个高大的阴影投射下来笼罩着我。我掀开眼皮瞥了他一眼之后又再次闭上眼睛,还翻了个身重新找舒服的姿势。你好,你谁?刚刚我叫你你不搭理,现在的姐你高攀不起了。走好吧您。

 

“饿吗?”李帝努看着面前的人,觉得她很奇怪,也很好玩。

 

他刚刚去另外的几个牢房清点也确定过了,要抓的人已经全部落网,这个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奇怪的姑娘,确实和那些人没关系。

 

抓错了人怎么办呢?李帝努还没想好。

 

我本来以为他会把我吊起来好好拷打一番,问问我为什么会出现在他抓人的地方,或者直接屈打成招逼我承认和那些人是一伙的,可是谁能告诉我,他为什么要问我饿不饿?

 

废话,当然饿啊!我都快一天没吃东西了,刚点的麻辣烫也泡汤了。但我是那种没有骨气的人吗?我刚想翻个白眼继续无视他,就听我的肚子呼噜一声巨响,我怀疑隔壁牢房的人都听到了。

 

“你穿的这是什么衣服?为什么这么短?”

 

他好像对我的海绵宝宝很感兴趣。

 

我一翻身坐起来,得意道:“你懂什么,这是海绵宝宝官方联名最新款,好几百呢!”

 

“你从哪里来?我们这里的女孩子不能穿这么短的衣服裤子直接出门的。”

 

老娘也特么没出门,鬼知道怎么就到这里来了。

 

但我现在跟他说我来自未来充满了科学与技术的现代世界,那里的女生出门不仅能穿大裤衩和T恤,还能穿吊带和小短裤,他一定会觉得我有病,说不定一个不顺心就把我乱棍打死了。于是我随口扯了个地名,说我是被拐卖到这里的,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可这个看起来精明又机灵的世子居然信了。

 

造化弄人啊,这么好看的人,居然是个傻子。我开始后悔了,我就应该直接告诉他我来自未来,搞不好他也信。

 

“你叫什么名字?”他问我。

 

开玩笑,凭什么告诉你?我看着他,反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大胆!怎么能这么无礼直接询问世子的名讳。”跟在他身边的侍从把腰间挎着的刀抽出来一截威胁着我。

 

我缩了缩脖子,怨怼地看了那侍从一眼,不说算了……凶什么凶。

 

 

他向后挥挥手,示意侍从不用介意,答道:“李帝努。你呢?”

 

“林之语。”

 

“林之语,因为我的手下抓错人了,而进了这里的人没有活着出去的,你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你和那些人一起上路,要么你去我府上做个婢女,你选吧。”

 

我还能拥有第三个选择吗?

 

“三,二……”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跟你走,我跟你走……“在生命和尊严面前,我果断选择了活着。

 

“不是,那个李……”在他侍从的死亡眼神下我咽回了剩下的帝努两个字,改口道,“世子大人,我冒昧的能问一句,您还缺个什么婢女吗?”

 

李帝努站起来,朝我微微一笑,我还没来得及感叹一句他笑起来真好看,就想把兜里揣着的蜡烛掏出来摁在他脸上。

 

“洗脚婢。”

 

我洗你大爷……

 

 

未完待续


怎么样,我不正经起来,是不是令人害怕🌝 

 

 

评论(49)

热度(44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