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生牧之

要努力抬起头看星星

千军破(九)

  • 黄旭熙×你|将军卡×落魄公主你

  • 先婚后爱


23

     

“小姑父,”李灼软糯糯的趴在黄旭熙肩膀上,“我听爹爹说,小姑姑是嫁给了一个将军,那你就是将军啦?”


“是啊。”为了迎合着小孩软软的声调,黄旭熙也刻意把声音放低了,听起来是无限的慵懒意味。


李灼伸长了脚要去够地面,黄旭熙把他放下来,他一路颠颠地跑到芙蕖殿殿堂内的梨花木桌边,小小的手握住了黄旭熙放在那儿的长剑剑柄,还握不完全,说道:“那你可以教阿灼用这个打架吗?”

  

黄旭熙走到他面前蹲下,伸出手刮了刮他的鼻子,打趣道:“小王孙,那些个伦理纲常礼仪道德的不够你学的,学这个做什么?你还没这把剑长呢。”看着小孩瘪瘪嘴委屈的样子,黄旭熙转念,伸手从旁边的桃树上掰下一截细细的树枝,用怀里的短刀把多余的枝桠全砍去,递给了李灼,又给自己也做了一根,“来,小姑父先用这个陪你玩玩,等你长大了,我再教你用剑。”

  

就这样,黄旭熙一直半跪在地上陪着李灼玩,眼看着太阳就要落山,一大一小两个人已经一头一身的汗,你掏出一块手绢,先给小的擦了擦汗,又给大的那个擦。

  

酉时马上到了,你正想着招呼连枝过来把李灼带回去换身衣服再去宴席,就听一阵刻意的咳嗽声响起,一人出现在芙蕖殿前的小路尽头上。

  

候在殿外的连枝等一行人见到他马上跪下行礼:“二殿下。”

  

“让你带着灼儿出来逛逛,怎么?出来了就不知道回去了?”来人语气严苛,明明已经见到你了,还板着脸说这样的话,显然是说给你听的。

  

“奴婢该死!”

  

你叹了口气,主动迎上去道:“二哥哥。”

  

“哟,小妹回来了,怪不得我说灼儿怎么吵闹着要来这芙蕖殿呢,这小孩的消息,倒比我灵通。”他阴阳怪气的一通完了,看到小孩手里握着的树枝,一把夺过,怒道,“连枝!你怎么能让他玩这么危险的东西!”

  

直到这会儿,黄旭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走上前去,俯首道:“旭熙见过二殿下。这是我带着小王孙玩的,他想玩剑,我怕伤了他,便做了这么个玩意儿。”

  

李瑾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句话来:“黄将军。久仰了,你要是不说话,我还真不知道这儿有这么个人呢。”

  

“是旭熙无礼了,二殿下见谅。”

  

你平时受欺负惯了,他们说什么你都可以装听不见,可现在看着黄旭熙因为你也被冷言冷语的对待,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是漠桑国万人敬仰的将军,他不该被这样对待。

  

“二哥哥。酉时快到了,还是先带阿灼回去准备一下吧,我们一会儿宴会上见。”

  

你岔开话题,这个你从小长大的地方太过没有人情味,才刚来到这儿,就开始想念那只居住了一年的将军府,老管家和阿婆每天絮絮叨叨的吵这吵那,自由又自在。

  

李瑾轻哼一声,拉过李灼的手转身离开,在离开之际,只听到了他一句声音不大也不小,正好在场所有人都能听得到的话:“连枝,以后带灼儿出来,别什么人都让带着玩儿知道吗?”

  

话音随着他的离开消失在殿前道路的转角,你转过头看到黄旭熙左颊腮帮处微微鼓起,正恨恨的舔着后槽牙。

  

“你这二哥......真够讨人厌的啊。”收拾殿内的奴婢都退下了,黄旭熙直白地表达着自己的情绪。

  

“都是因为我让你受委屈了,要是在漠桑哪会让你受到这般冷语相待。”

  

你没说的是,一会儿宴会上可能还会有更讨厌的人出现。

  

“怕什么,只要阿鸳不要对我冷语相待,其他人怎么对我,我才不在乎。”黄旭熙笑着,突然凑近你耳边道,“不过这二殿下虽然讨厌,他儿子倒还挺可爱的?不如……我们也要个孩子怎么样?”

  

“将军你说什么呢!”

  

你红着脸一把把黄旭熙推开,看都没敢看他的表情,进房间换衣服去了。

 

黄旭熙看着你的背影只觉得你可爱得厉害,这堂堂正正的夫妻生个孩子,你怎么就能羞成这个样子?

  

24

  

金廷祐一路风尘仆仆赶至边境,水都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就上各个关卡重新安排布防去了。正兴致高扬的指示这里,调度那里的时候,手下来人报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金将军,三营来报,他们入营清点人数的时候......”

  

“怎么,有逃兵?”金廷祐盯着面前的布防图,头都没抬。

  

“不是......他们清点人数的时候,发现队伍里多了一个人,还是个女人。”

  

“女人?怎么混进来的,把她赶出去,哪儿来的送回哪儿去。”金廷祐驻守边境这么多年,没少见吃不了苦想逃跑的逃兵,或者是走到半路跟丢了队伍的新兵蛋子,这还是第一次见多出来人的,还是个女人。

  

“这......要不您还是亲自去看看吧。”那人支支吾吾的,一副要说不说的样子。

  

他三言两句短暂交代了一下手上的事情,便上马转去了三营。

  

金廷祐到骑兵三营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穿着普通士兵服的人,在军帐外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石子。

  

“就是她。”

  

“来者何人?”金廷祐走上前轻声喝道。

  

那人磨磨蹭蹭转过身,从宽大的士兵帽下抬起头,露出一张白白嫩嫩的脸。

  

“万小姐??!”这下可真是让金廷祐受到惊吓了。

  

“金将军......”

  

金廷祐晃了晃脑袋,想听听看是不是脑子里的水太多了让他出现了幻觉。这么远的距离,她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姐是怎么瞒过这么多人的眼睛,跟着到这里来的?

  

“怎么回事?你为什么混入军队跟到这边来?”金廷祐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保持冷静。

  

“我是在你们离城的那天想办法混进来的......”

  

“胡闹!!”他似乎发现自己好像根本冷静不了,“边境的军营是什么地方?这一路过来的穷山恶水又是什么光景?只要稍微遇上点事,不管是天灾还是人祸,万小姐你恐怕连个全尸都找不到,你让我怎么和万府的人交代?”

  

万瑜的眼睛被这一吼跟着就红了起来,脖子一梗,瞧着这脾气也是不小:“谁要你交代了?我死了也和你没关系!你又不娶我你管得着吗?”

  

“你这是擅自闯军营,而且还是偷偷混成在边境军里面跟到了边关,边塞要地,军帐内都是最高机密,你这样无故混入我的军队,若是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或是出了事,我第一个就要拿你是问!”金廷祐这话说的难听,倒句句都是事实。

  

“有本事你就按军法处置我,”万瑜抬眼看向金廷祐,“把我当成盗窃你们军事机密的贼杀了也好,总比让我回去嫁给那个马商的儿子好!”

  

“你要嫁给他?”金廷祐哑然。

 

要说这漠桑几大废物公子,他陈元德算得上一号人物,再就是这马商的儿子吴放,陈元德懒惰又好色,成天泡在青楼里,倒也只是为一张石榴裙倾倒。而这吴放,偌大个漠桑国,就没有他伸不出的手,够不到的地方。青楼、船舫、绣坊,歌姬、舞姬、绣娘,倘若风流归风流,惹下的都是韵事倒也就罢了,可他的那些个情债,实在是到了罄竹难书的地步。

  

“可......你即便是不想嫁给他也不能这么胡来啊。”知道了原由之后金廷祐总算是没有再发火,语气稍微软下来一点。

  

“不是我要嫁,是我娘要我嫁,她说只要不是嫁给你,嫁给谁都行。”万瑜越说越气,甚至白了金廷祐一眼。

  

“......”金廷祐被这一眼噎得彻底说不出话来,他到底是有多差,让她娘觉得让自己女儿嫁给那个浪荡子吴放都比嫁给自己好?

  

两厢静默了许久,金廷祐再度开口:“明天我派人送你回家,军营里不是你该待的地方。”

  

25

  

煜阳殿门口,你和黄旭熙好巧不巧遇上了李瑾他们一家三口,李灼想开口叫人,被他娘亲一眼瞪了回去。

  

要说这么多年来,哥哥们不喜欢你你一直都知道,但也不至于处处针对你,可最近几年你发现,二哥他们这一家,对你的敌意格外的大。

  

“二哥哥,二嫂嫂。”

  

这不,你刚迎上他们见了礼,就听对面砸过来一句话。

  

“我当是谁今日这么教训我们家连枝呢......原来是远道而来的黄将军啊,真是不容易,管闲事管到我们的头上来了。”这二嫂人是倾国倾城貌,语调却让人听得是一番七拐八折,腻得人发慌。

  

你一口气死死堵在胸口,只觉得心里郁闷得很,忍不住握紧了拳头。

  

黄旭熙闻言刚想开口,就被你伸手挡了回去。

  

“黄将军是我丈夫,我是望月的公主,二嫂嫂,难道我们作为王室,连教训个下人的权利都没有了吗?你们是兄嫂,见了你们该有的礼节我一样不少,倒是你们教出来的奴婢,见了公主连头都不愿意低一下,我倒是从未听过,这又是个什么道理?”

  

你在他们眼里向来是逆来顺受的,从来没有这么直接的顶撞过他们,对面两人被你说得愣在原地,皆是一脸的不可置信。

  

“那些个奴婢下人的,下次见了我若还是不长眼,我就好好教教她们怎么做人,让她们好好分清谁是主,谁是仆。”你故意将声音放大,周遭几个平日里见了你从不理会的奴婢听到,头低的下巴快要戳到胸口了。

  

趁他们发愣的光景,你拉过黄旭熙说道:“将军,我们走。”

  

“阿鸳。”黄旭熙跟在你身后,小声叫着你。

  

“什么事?”你刚刚发完火,语气不由自主带上了些呛人的味道。

  

黄旭熙被你一副小炮仗的样子戳得好笑,却又不能笑,摸了摸鼻子道:“没什么,我就是觉得,阿鸳生气的样子也好看。”

  

你本来还在一肚子的气,听了这话气就消了一半了,反倒是开始不好意思起来。

  

这一顿饭吃的不甚愉快,大家各吃各的,整个殿堂内安安静静的,连碗筷碰撞的声音都基本听不到。

  

直到用餐结束,父王才开了口。

  

“鸳儿。”

  

你听到他叫你,抬起头看向他,应道:“鸳儿在。”

  

“你已经长大了,潼关那块封地,是时候该给你了。”

  

“封地??”你一脸疑惑的看着他,又四处看了看周围人的反应,除了黄旭熙的眼神里和你透出一样的莫名其妙,其他所有人都显然知情,特别是二哥哥一家,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父王,我要封地做什么?”

  

“这是我当初答应了你娘的。现在正好黄将军在这儿,潼关和漠桑接壤,这地方我既给了鸳儿,她又嫁到了你们漠桑,理应也该归属于你们,兹事体大,将军可先传信于漠桑国国王,再做定夺。”

  

这下你可算知道李瑾最近几年来越来越不待见你的原因了。潼关那里大大小小的鎏金矿不知道有多少,除了那些鎏金矿以外,那里土壤优质肥沃,粮食作物产量极高,是个难得的风水宝地,本来该是分给他的,却在前几年得知,父王早已经准备将潼关给你。

  

半个月后漠桑回信,先是陈词激昂地感谢了望月的慷慨大方,然后才乐呵呵的收下了潼关这块风水宝地。

  

而与此同时,你们也要踏上回漠桑的路途了。

  

李灼哭哭啼啼的抱着你不肯让你走,直到黄旭熙答应回去后给他寄漠桑独产的蜜饯他才勉强松了手,还说自己长大了要去漠桑和小姑父一起学剑,黄旭熙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李晸在一旁没说什么,故而李瑾他们两个也没敢开口多说。

  

看车马远去,众人退下,李晸缓缓呼出一口长气,叹道:“这些年,辛苦鸳儿了。”

  

“王上,当年惠能大师所说,到底是真是假,公主她真的担着这么大的命格吗?”

  

“真的也好,假的也罢,天命既定,若是真的便要看她造化,若是假的,潼关给了她我也不后悔,这些年......我亏欠鸳儿的实在是太多了。”

  

李晸闭上眼,回忆起大约十七年前,元菱贵妃,也就是你的娘亲怀上你的时候,万青寺的惠能大师云游之前来看了看元菱贵妃,留下了这样一番话。

  

“重元六十五年,中原难起,始于望月蒙关处,小公主命中自带福报,封地于她,方可化险,若不然,短短数年,将至整个中原灾祸绵延,民不聊生,大国小国,倾数而灭。”


————————————————————————

  

重元四十七年三月初八,元菱贵妃体弱,近来多病,特将我召进宫,只愿我助她腹中之子得一生安稳,远离纷争,我念她一生善良,为其腹中之子解其命格,倏忽窥得天机,遂略提点一二,灾祸能否化福,皆看后人缘数。


                                                       惠能亲笔



未完待续


这几天真的好忙,每天只能写一点点,感谢大家等待!

评论(31)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