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生牧之

要努力抬起头看星星

叫姐姐(二)

娜你  

年下养成系


在你把罗渽民送入学校后的一个星期,你爸突然回来了,都已经半个多月没见到人影了,你还以为他喝死在外面了。

  

一回来就发疯,还不如不回来。

  

接到电话往家赶的你还在楼道下面就听到楼上传来的动静,打电话给你的是邻居,她说你再不回来就要出人命了。

  

映入眼帘的是你爸正一脚一脚的踹着地上躺着的男孩。

  

你冲过去用力把他推开,他喝了酒站不稳,一下子就摔倒在旁边,你赶紧把罗渽民从地上拉起来抱在怀里,对着另一边的人吼道:“你吃错药了吧你?!你打他干什么?”

  

摔懵了的人这才看清是你回来了,将就坐着的姿势就结结实实的给了你一巴掌:“死丫头你能耐了你,又是买床又是送他上学的?你上哪儿弄这么多钱?有钱往他身上使你不知道孝敬孝敬我?还没拿到你一个半子儿的你就先给这野东西用上了……”

  

“有啊,你的钱我给你留着呢,我留着等你哪天死在外面了给你买口棺材省得你被野狗啃了!”你冷冷的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道,“江东来我告诉你,送他上学给他买东西是我自己愿意,没花你半分钱,你给我的那点钱我也没动过,你想要随时可以拿着滚。”

  

“你打我骂我我都忍了,就一点,你以后再动他一下,我有的是办法让你第二天横尸街头,有的是办法我们一起同归于尽,有本事你就试试看。”

  

说完,你根本不管他什么反应,拉起罗渽民就出了门。

  

走出一段距离后你才停下脚步,你也不知道能去哪里。看着罗渽民手里紧紧抱着他的书本,你问他:“你平时不是很会躲吗?怎么今天傻了一样让他揍你?实在找不到地方躲你不会跑吗?他喝了酒根本追不到你。”

  

“他要撕我的课本,不让我去上学。江在青,课本是你给我买的,我要好好读书,才能带你离开这个地方。”

  

“疼吗?”他微微抬头,一只手抚上你被扇了一掌的侧脸,他的手冰凉,你对上他的眼睛,好像在他眼里看到了一颗即将破土而出的种子,在风雨呼啸里缓慢生长,慢慢地长成一颗参天大树。

  

你小的时候每隔上两三天就会挨上一顿莫名其妙的打,江东来倒是也没真想打死你,不然你早就没命了。

  

那时候傻,被打也不敢跑,往往被他揍了还要在饭点准时做饭喂饱他,有一次他打的实在狠了,你第一次挣脱他哭着跑到了警察局,警察虽然没有不管,但是批评检讨对那个王八蛋来说简直是不痛不痒。

  

后来慢慢长大了你就不再任他想怎么打怎么打了,开始会躲会跑,有时候在他醉得厉害的时候你甚至可以发了狠还手揍他一顿,反正他醒过来也不记得。

  

你忍不住弯了弯嘴角,把他的手从你脸上拿开,说道:“疼什么,早就习惯了。今晚我们不回去了,让那个疯子自己在家撒够野了再说,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你打工的饭店老板有一个女儿,叫李薇,你们同岁,平时关系还不错,有时候为了躲开你那个疯子爹,你会跑来找她借宿,不过自从把罗渽民带回家以后你就没来过了。

  

“哟,看这小孩脏的。这就是被你捡回来的那位?”李薇想伸手掐一下他的脸,被他皱着眉避开了。

  

“江在青,她是谁?”

  

“嘶……罗渽民我警告你在外面给我老老实实地叫姐姐。”你无视了罗渽民不满的眼神,拿食指戳了戳他的脑袋,“这是我的朋友,你得叫薇薇姐,我们今晚住她家。”

  

李薇熟练地铺好地铺,她的床不大,但地铺够大,以前你来找她的时候你们会一起睡地上。

  

罗渽民洗完澡出来,总算是白白净净的能看得清五官了,李薇摩挲着下巴端详了半天,啧啧道:“在青,这么好看的小孩上哪儿捡的,捡的时候怎么不带上我?”

  

你打了她一下,小声道:“别一天到晚捡啊捡的,让他听见了不好。”

  

“我本来就是你捡回来的,没什么不可以说的。”得,他还是听见了。

  

罗渽民低垂着眼站在一旁擦头发,说了这句话以后就没再吭声,你看着他,不知道从哪儿来的错觉,你觉得他好像长高了点。

  

准备睡觉的时候,李薇道:“小屁孩,今晚你睡我的床,我和你姐睡地上。”

 

罗渽民听了,以实际行动证明我根本不听你的,掀开地上的被子就钻进去躺下了,留给你们一个背影和毛茸茸的脑袋。

  

李薇挺想和你一起睡的,埋怨的看了你一眼,意思是你就不管管他?

  

你没办法,无奈道:“算了,他来到陌生的环境可能不习惯,你睡床吧薇薇,我和他睡地上。”

  

李薇摇了摇头,熄灯之前嘀咕道:“唉,有的人别自以为是捡了只小狗回家,其实啊指不定是哪家的小狼崽呢。”

  

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你沾上枕头没一会儿就困了,根本没听清她在说什么,倒是背对着你的罗渽民听得清清楚楚,他慢慢的转过了身子,在黑暗中看了你一会儿,才闭上了眼睛睡着了。

  

第二天回家的时候江东来又不知道死哪去了,你冷漠的看了一眼客厅里东倒西歪的桌椅,去房间收拾了书包准备带着罗渽民去上学。

  

罗渽民就读的初中部和你的高中部是连着的,中间就隔了个足球场,你把他送到了才顺着足球场走到你的学校。

  

走之前你对他说:“罗渽民,你要好好念书,好好长大。”说完又觉得太矫情了,补了一句,“以后何老师要是给我说你半个不字你回来看我不揍你。”

  

“你舍不得打我。”

  

“你看我舍不舍得打你。”你抬手佯装要揍他,他朝你咧开嘴一笑,脚底抹油一样的溜了。

  

是谁说的小孩上了初中以后就跟那春天的草坪似的,见风就往上窜。

  

你眼看着这人的衣服裤子说短就短,很快,你就不能再低头看他了,平视过去,正好是他黑亮如宝石一般的眼睛。

  

你正发愁该从哪里找钱来再给他买套新的衣服裤子,就听他说:“我和你一样高了。我也要出去找事情做,赚点钱。”

  

“不行,你好好念你的书,钱的事用不着你管。再说了,和我一样高很光荣吗?不到一米七的个子在男生里面你还是矮,别想那些有的没的,赶紧把作业写完睡觉去。”

  

为了贴补家用,你上个月把你妈留给你唯一值钱的一样东西拿去卖掉了,卖得的钱刚好够明年你们两个交学费的,学费是有着落了,生活费还得自己赚,你想的头都要炸了,却怎么算都没法再从排的满满当当的周末时间里再挤一点时间出来去打工。

  

“江在青。”

  

你正出神着,没听见有人叫你,他提高声音又叫了一遍:“江在青!”

  

见你终于抬起头看他了,他才接着说:“我们下个星期要开家长会了。”

  

“哦?是吗,那你叫声姐姐来听我就去。”你逗他。

  

没指望过他会真的叫,你靠在沙发上半睨着眼看着他,谁知道他盯着你看了几秒,突然从书桌前站起来来到你面前,弯下腰,在你耳边低着嗓子不轻不重的叫了一声:“姐姐。”

  

你被他这一下搞得愣在原地,他叫完就走了,你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臭小子,什么时候变声的?



未完待续

不急不急~  娜娜很快就长大(。・ω・。)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喜欢我的故事真的受宠若惊,大家要是看下去发现我写的其实没那么好也请多包涵嗷,欢迎来找我唠嗑指错,撒浪诶💗


评论(16)

热度(5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